Thursday 25 May 2017

巴厘岛的日落 - 乌鲁瓦图 (Uluwatu)

在巴厘岛除了闻名的海滩和庙宇以外,当然还少不了这里的日落,而其中一个最佳观赏日落的地方就是Uluwatu断崖。


Uluwatu断崖还有另一个别称叫“情人崖”,传说很久以前有一对恋人因为门不当、户不对,所以他们的恋情都被家人反对,最后这对恋人双双在这里跳崖殉情。感觉上不管在任何一个国家,只要是美丽的悬崖或山好像都必须配上凄美的爱情故事才行。

Uluwatu其实也是一座庙宇,名字叫做Pura Luhur Uluwatu,所以来这里看风景是需要付费的 - Rp30,000。

下车之前康康提醒我们要多加小心,因为这里也有很多猴子。一想到早上在圣猴森林时还惊魂未定,没想到那么快在同一天又要再次受到惊吓! 不过最后我们还是很幸运,因为一路上都没看见一只猴子。不过不管怎么样,还是要建议把小饰品、眼镜都放进包包里。

我们来Uluwatu除了看日落之外,还有就是观赏巴厘传统舞蹈 - Kecak dance,每天晚上7点准时演出。柜台在表演开始前一小时前才售票,而售票处就在Pura Luhur Uluwatu的对面,为了不想浪费我们的时间,康康就提议帮我们买舞蹈的门票,这样我们就可以花更多的时间在Pura Luhur。

Kecak dance在其它庙宇也是有表演,门票也是一样Rp100,000,可是其它地方就缺少了Uluwatu的景色。想象一下,当你看着Kecak dance表演时,背景是一片大海、悬崖和日落,相比起单调的一面墙,你会怎么选择?当然是Uluwatu啊!

Kecak dance7点才开始,不过如果想要霸占好位置就要早一点进场。通常在太阳开始下山的时刻都是超级晒的,不带墨镜真的张不开眼镜,阳光太刺眼了。

在巴厘岛等到太阳全下山至少要等到7.30pm,在这里看Kecak dance难免会有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感觉,因为我们主要还是想看日落多过看舞蹈。

Kecak dance和我想象的舞蹈很不一样,它其实比较像是一场戏,老实说如果康康没有把故事传单给我们的话,我们完全不懂它的故事是什么?

故事的一开始就是一群男人,嘴上一直重复说着Ke-cak ke-cak ke-cak ke-cak的洗脑旋律,半个小时里基本上是没有停过,没想到巴厘岛在几百年前已经流行Acapella 😎 过后两位主角才开始登场。


真的很抱歉我一直以为这两位是女的,读了故事后才发现原来是一对夫妻,晕~ 话说有一天男主角出门打猎,大魔王知道女主角自己一个人待着就想把她带回去当山寨夫人,结果大魔王被这一群Kecak man给赶走。


大魔王不死心,就假扮成可怜的老人家向女主角讨水喝,就这样被大魔王给虏走了,间中有出现神鸟咖鲁达 (Garuda),纯粹是客串性质,戏份主要是尝试阻止大魔王,可惜失败了;接下来就是告诉男主角事情的来龙去脉,然后就走了。


男主角之后就去请求红猴帮忙,故事传单是怎么写的,可是这一整段好像跳掉了,直接跳到红猴派来的白猴出场。这只白猴可以说是当晚全场的焦点,非常搞笑。里面还有一只应该是肥鸡的角色,可是我不懂他是何方神圣?感觉应该是属于奸角吧,因为他打算一把火把白猴给烧死,不过当然白猴成功逃脱。


来到这里故事也将近尾声,红猴和大魔王也陆续登场。而那只肥鸡我到最后还是搞不懂他是忠是奸?


故事的结局就是所有人联手对抗大魔王,最终被白猴杀死并取下首级。


完场后所有角色都会留下来让大家合照,最多人排队的自然是白猴,虽然他的面具有点吓人,可是动作却很滑稽。

说了那么长的故事都还没给你们看看巴厘岛的日落,马上补两张照片。


这颗太阳也实在够大颗的,感觉离我们很近。


其实我觉得老天爷都在和我们作对,前两天的天气实在有够热,可是却在我们要看日落的日子才来下雨,夕阳还没落入水平面时就被乌云给遮住了,很遗憾还是无法亲眼目睹完整的日落。

No comments:

毕业旅行 (伦敦篇) - 哈利波特影城 the making of Harry Potter

Warner Bros Studio Tour: the making of Harry Potter 官网:https://www.wbstudiotour.co.uk/ 哈利波特对很多人来说不仅仅只是电影那么简单,它是属于我们童年的一部份!电影系列虽然已经完结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