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2 November 2015

義大利自由游 - 羅馬 (Rome)

我们坐夜巴从米兰到罗马,非常便宜,但是米兰巴士站却蛮恐怖的,全是黑人,根本找不到任何游客,还好我们有四个人。巴士最后停在离罗马火车总站 (Roma Termini)不远处,步行差不多5分钟左右。

我们住的地方就在罗马竞技场附近,所以我们在Colosseo下车,从地铁站出来,罗马竞技场就在对面。老实说第一眼看到它时,心里的OS:就是这个?并没有想象中的壮观。也许因为修复工作正在进行中,而且看到上面一层全新的砖头叠在古建筑上,整个感觉被破坏掉。

虽然说我们的酒店在附近,可是我们也找了一个小时,而且当天是周日,还是一大清早,所以很难找到路人。好不容易找到路人,可是他们也不确定。找到大家都肚子饿,刚好有一家店刚开,就决定先医饱肚子。在意大利就是离不开皮萨和意大利面,这家店很普通,不过食物真的还蛮好吃的。可惜当时没拍下招牌,忘了店名。

吃饱了就继续找我们的酒店,皇天不负有心人,最后还是给我们找到,那些路牌和街道名称也太不显眼了吧。放了包包就开始到罗马到处逛,其实罗马还蛮容易走的。

给你们看看地图,罗马竞技场在地图的右下方,从竞技场往上走就会看到威尼斯广场 (Piazza Venezia),它的前方就有一条大街 - 科尔索大道 (Via Del Corso),景点全都在大道左右两旁的小巷里,都有指使牌,很容易走。

科尔索大道大概有1.5公里长,呈南北两侧,南部就是威尼斯广场,北部的尽头就是人民广场 (Piazza del Popolo)。

女生来到意大利想的都是血拼,虽然罗马竞技场就在附近,可是他们还是选择要先逛街。科尔索大道两旁有很多商店,这里很多的服饰店都是意大利本土的牌子,价钱还算亲民。


罗马竞技场 (Colosseum)
地铁:Colosseo站
门票:12欧 (竞技场+古罗马遗址)

比较顺的走法应该是从罗马竞技场开始,也有人叫这个作斗兽场。这里卖的都是联票,觉得蛮划算的,一张票可以参观两个地方。

竞技场一进门就在二楼的位置,如果要上到三楼需要额外买票,而且必须租导游才可以上去。


君士坦丁凯旋门 (Arch of Constantine)

罗马真的很方便,步行就可以到达很多景点,像这个凯旋门就在竞技场旁边罢了。这座凯旋门是为了纪念君士坦丁一世在312年打胜战而统一了罗马帝国而建造的,从315年建成至今已经有1,700年的历史,虽然外表残迹斑斑,可是至今还屹立不倒的耸立在那,真的很不简单。

古罗马时期一共有21座凯旋门,至今包括君士坦丁在内,只剩下3座而已。巴黎的凯旋门可是当年拿破仑依照君士坦丁凯旋门为蓝本而建造的,可是名气却不及巴黎凯旋门。君士坦丁凯旋门是当年古罗马21座凯旋门最新建成的,那就是说另外2座凯旋门的历史还要悠久。现在凯旋门的四周都被铁栏给围起来,不过还是可以很明显的看到墙上的浮雕,经历千年却还可以保存的这么好。

古罗马遗址也在这附近,在这一区就集合了罗马竞技场、古罗马遗址、帕拉蒂尼山和君士坦丁凯旋门,所以游罗马真的超级方便。



威尼斯广场 (Piazza Venezia)

从竞技场区往前走,步行不到10分钟就来到威尼斯广场。威尼斯广场是五条大街汇合点,其中一条大街就是科尔索大道。

威尼斯广场是罗马最大的广场,在广场前有一座非常雄伟的建筑物,这是一座纪念堂,为了纪念1870年意大利统一而建的,一共用了25年才建好。而且它有两个绰号 - 结婚蛋糕、打字机,那是因为在蓝天之下,全大理石建造的纪念堂看起来就像一块奶油蛋糕;也有人很像一个老式的打字机,听起来不懂是褒还是贬?

建筑的中央有一座骑马雕像,这就是统一了意大利的维克多。艾曼纽尔二世。而这里明明是罗马,可是为什么会被称为威尼斯广场?这个名称是来自广场旁的威尼斯宫 (Palazzo Venezia),在威尼斯共和国繁荣时期,它曾是威尼斯的大使馆,所以广场也以威尼斯命名。

科尔索大道

这就是科尔索大道,很多服饰店,当然也少不了小吃店还有Gelota雪糕点。街上不时还会有人表演。





特莱维喷泉 (许愿池) Fontana di Trevi
地铁站:Spagna

罗马最有名的除了竞技场就是这个许愿池了吧,人家都说来这里许愿的话,很快就会重游罗马了,喜欢罗马的朋友记得一定要来许愿哦。传说如果抛两枚钱币的话,将会有艳遇;而抛三枚的话就会结婚或离婚,所以结了婚或是有伴侣的,还是抛一枚就好。

这座喷泉可是全世界最大的巴洛克式喷泉,也是最后一座巴洛克风格的建筑。这座喷泉从16世纪开始就一直被修建,一直到1762年才正式完成像今天这样的规模。

白天和晚上的许愿池感觉很不一样,晚上除了灯光的关系,还有就是氛围也很不同。所以我建议早和晚都应该来一次许愿池。

西班牙广场 (Piazza di Spagna)
地铁站:Spagna

西班牙广场之所以出名主要是因为奥黛丽赫本主演的电影 - 罗马假期 (Roman Holiday),电影里她就坐在西班牙台阶上吃雪糕,就只是这样普通的举动却成了著名景点。

很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正在装修,整个阶梯都被围起来不让人过去。这个阶梯是欧洲最长和最宽的户外阶梯,一共有138阶,最顶端的就是山上天主圣三教堂。

广场的正中央有一座小喷泉叫作“破船喷泉” (La Fontana della Barcaccia),1629年建成。这里原先的喷泉并不起眼,而且因为水压小的关系,所以喷泉的水都细细小小的。所以当年设计师贝尼尼就在这个位置作了一条半淹在水池中的船,喷泉的水会先流入破船,然后再从破船四处慢慢溢出来,就好像一艘破船快沉入海底的感觉。

喷泉的前方全都是奢侈品牌的旗舰店,如果可以站在西班牙阶梯的话,就可以把整个区给拍下来。

人民广场 (Piazza del Popolo)
地铁站:Flaminio

科尔索大道的尽头就是人民广场,在古罗马时期,这里是它们的大门,旅行者的入口处,它们第一眼看到的景色就是这里。接下来数百年间,这里变成了执行死刑的地方。

广场的中央有一座尖碑,这时当时的罗马皇帝征服埃及后,从埃及搬运过来的。在广场还有两座非常相似的教堂 - 奇迹圣母堂和圣山圣母堂,如果从教堂的正面看的话,两座教堂界定了三岔路,中间的就是科尔索大道。

人民广场的北边还有一座人民圣母教堂,据说里面收藏了很多珍贵的艺术作品。

罗马的白天和夜晚真的给人非常不一样的感觉,并不是因为灯光还是什么,而是整个感觉的氛围都和白天不同。很多人都说罗马的治安很差,我只能说这里的扒手确实很多,可是在很多主要的景点都会有警察驻守在那,所以到了夜晚,还是可以放心地出来感受罗马晚上的美景。




No comments:

毕业旅行 (伦敦篇) - 哈利波特影城 the making of Harry Potter

Warner Bros Studio Tour: the making of Harry Potter 官网:https://www.wbstudiotour.co.uk/ 哈利波特对很多人来说不仅仅只是电影那么简单,它是属于我们童年的一部份!电影系列虽然已经完结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