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4 May 2017

巴里島 (Bali) - 最昂貴的咖啡 / 聖泉廟 / 卡威山

巴厘岛的特产是什么?就是最贵的大便!啊,不是,是咖啡,也就是猫屎咖啡。四个人里面好像就只有我是不好咖啡的,不过居然是特产嘛,怎样都得要来捧场下。在Mt Batur这一区到处都是猫屎咖啡园,任君选择。

猫屎咖啡 (Luwak Coffee)

猫屎咖啡应该很多人都知道它的由来,就是咖啡豆被这些麝香猫吃下后,因为咖啡豆没法被消化,会被排泄出来,所以才被称为猫屎咖啡。麝香猫的印尼语叫"Luwak",在Kintamani一路上都会看到这个字,你会发现猫屎咖啡园的数量惊人。


麝香猫是夜行动物,白天都是在睡觉。右图的这些就是被处理过的咖啡豆,当然那么大的园子不可能只生产猫屎咖啡,他们还是有种植Arabica咖啡、可可等等。被处理过的猫屎咖啡有浓浓的咖啡香,放心,完全没有屎味。

这就是Luwak麝香猫,有没有很可爱?白天的麝香猫都在和周公下棋,摸它都没什么反应。我之前一直错认它们为果子狸,来了这里才知道它的名字叫麝香猫。

咖啡爱好者真的不能错过这里,每一组游客都有机会免费试喝12种不同口味的咖啡和茶。有些还蛮特别的,像红糙米茶、椰子咖啡、人参咖啡、山竹茶等。我还蛮喜欢椰子咖啡的,味道很香,红糙米就和饭一样,没味道。


重头戏来了,今天的主角 - 猫屎咖啡!免费吗?当然不可能,这一杯要Rp5万,还蛮大杯的,四个人share刚刚好。我们一开始先不加任何东西,普通的斋啡是苦的,而斋猫屎咖啡则是带酸味,我们不是很能接受这种味道。加了糖好像也没什么变化,可是慢慢地就会觉得越来越顺口,所以说咖啡真的需要细细品尝,才会喝出那个味道。



圣泉庙 (Pura Tirta Empul)

这座超过千年的寺庙就在前往Gunung Batur的路上,也是巴厘岛上最著名的景点之一。圣泉庙顾名思义就是有一座圣泉水池,听说在这个圣水池沐浴净身可以解除厄运,并带来财富和健康。

圣泉庙的入口处有一座神仙雕像 - Dewa Indra,传说就是这位天神以剑插地才引出延绵不绝的泉水。

圣泉庙入门票Rp15,000/pax,进入寺庙不能穿着裸露,裤子的长度必须长过膝盖。穿短裤的朋友可以在售票处旁租借沙龙 (Sarung),租借费随意乐捐,像我们四人共捐了Rp2000。来到巴厘岛千万别把这些小钱用完,因为很多寺庙的沙龙租借都必须捐献一些钱,如果你只有大钞就别指望有人会找钱给你。

在进入圣泉水池前必须先到水池入口前的一个小庙祭拜,记得要先买一些贡品,祭拜完后才可以下圣泉水池沐浴。还有别忘了多拿一条沙龙,好让你沐浴后可以替换。








这座"善恶门" (Candi Bentar)是巴厘岛的特色之一,想必大家对它不陌生,几乎每个寺庙都有好几座这个门。不说不知,原来每座寺庙的善恶门样貌都有所不同,下次大家看到这些善恶门可以慢慢欣赏不同的设计。


圣泉庙里有提供换洗衣物的储物柜,所以别担心重要物品没地方放。水池一共有24个出水口,泉水会从水口流出,来圣泉水池沐浴一定要记得这三步骤:

1)在水口前双手合十许愿。

2)让流出的泉水冲洗全身,包括头部。

3)喝三口圣泉水 (记住!是喝从水口流出来的泉水,千万别喝这些大家泡过的水)。
这里的流水口很多,一排好像24个,可是为什么还是大排长龙呢?刚刚的三步骤是对一个水口的祭拜方式,一下了这水池就必须对每一个水口重复同样的动作。这应该会让你第一次感觉沐浴并不是那么轻松的事情。


如果你以为喝了刚刚那一大排的泉水就结束的话,那你就大错特错了。刚刚只完成了三份二,剩下的三份一在最右边的一个小水池。基本上就是要祭拜所有看得到的泉水出口,才算完成,感觉上单单喝泉水就可以喝到饱吧。

我们早上已经去泡过温泉,没有带多余的衣服,而且要完成整个祭拜有点费时,所以这次我们并没有下水。


这就是圣泉水的源头,传说Dewa Indra的剑就是插中这里而让泉水不断涌出,虽说这故事只是神话,可是这里的泉水历经千年而不干枯,也算是另一则神话吧。

卡威山 (Pura Gunung Kawi)

卡威山是我们今天最后的景点,其实我也是在别人的部落格无意中才发现的。据说这里是11世纪时建造的,也是当时的皇家陵墓。一下车就感觉这个小镇好宁静,不懂是因为我们来得比较晚,还是本来就比较少游客前来?

从停车场到入口处大概还需要3-5分钟的路程,一路上左右两旁都是卖沙龙的小店铺。之前康康说过,在这些景点区买东西,一定要先问他们开价的货币,因为他们为了吸引顾客,会用低数字,比如10块钱。当你以为拣到便宜时,他们会告诉你刚刚开的价是美金。来到这些东南亚国家真的要学习成为一名聪明的消费者,问清楚再敢敢杀价。

和其他寺庙一样,也是需要穿着体面,裤管过膝。这里的入门费是Rp15,000/pax,唯一和其它不一样的就是这里的沙龙是免费的。当我们围好沙龙准备出发时,我终于知道为什么这里的游客那么少?

这里真的可以用鸟语花香来形容,宁静的小镇,往下走有一大片绿油油的稻田,那么美的景色怎么好像吸引不了人潮呢?我的结论就是因为这里有一条315阶的阶梯,下去时已经觉得辛苦,想想待会还需要慢慢地走上来。不过相信我,这一切是值得的。




这就是刚刚提到的梯田,现场看到的比照片美百倍。如果你是长跑健将,腿还是很有力的话,不妨可以到梯田里走走。像我们这种4个人加起来过百岁的人,还是算了吧,乖乖往下走比较明智。



在往下走看见这些石头证明你成功到达目的地了,那么难得才来到,当然要拍下照记录一下我们的辛苦,哈哈。


老实说,这里真的是山明水秀,而且还有阵阵凉风。而且要感谢这里的环境,要不是有这些树帮我们遮荫,我们应该早就中暑了吧。


这就是卡威山里的皇陵,建在山壁里,好有气派。这一座座的塔叫做Candi,一共有9座,代表着国王、皇后和嫔妃们的陵墓。据说这些塔纯粹是一个象征,里面并没有什么尸骨还是陪葬品。东边的五座Candi(上图)象征着国王的陵寝;而西边的四座Candi(右图)则象征着皇后和嫔妃。

总结卡威山,我觉得如果是因为这315阶的阶梯而放弃参观这里,我自己本人会觉得很可惜。也许有很多人会觉得千辛万苦来到这只为了看那9座Candi会很不值得,不过试想想在这喧哗的岛屿,可以找到一处让你远离吵杂声和人潮,这些何尝不也是一种享受吗?




1 comment:

Zc Yap said...

哥 拜託!
請繼續寫下去,真的很享受閱讀你這個旅遊Blog!

毕业旅行 (伦敦篇) - 哈利波特影城 the making of Harry Potter

Warner Bros Studio Tour: the making of Harry Potter 官网:https://www.wbstudiotour.co.uk/ 哈利波特对很多人来说不仅仅只是电影那么简单,它是属于我们童年的一部份!电影系列虽然已经完结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