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3 September 2014

蘭卡威/浮罗交怡 (Pulau Langkawi) - 自駕游

已经忘了多久没在马来西亚国内旅游了,2014年8月,就和好朋友们约好来趟兰卡威和槟城游。一直以来都不懂兰卡威有什么地方可以逛,找了资料才发现其实还蛮多东西可以玩的。

兰卡威是一个岛,所以交通方面自然是没有什么公共交通,来到这里也只能租车自驾游。兰卡威的路说容易也不特别容易,说难也没有很难,最重要的还是需要GPS啦。没GPS的有地图也是可以,毕竟路就那几条。

当天是我先到兰卡威,所以我就先取车。在兰卡威取车真容易,打个电话告诉他你在哪里,然后还了钱就好了,没有文件需要签。只是车是没油的,需要到机场附近的油站添油,所以千万别走错路。还车时更简单,只要把车停在指定的位置就好,车钥匙就放在车上,然后就可以走人了。刚停到abang这样回答我时,蛮傻眼的,他们都不怕我们把车撞坏或者车被偷走。不过想了想,岛就这么大,偷了也是不停在岛上绕。

景点:兰卡威海底世界 (Underwater World Langkawi)

其实我不是很想去海底世界,因为去过了新加坡,吉隆坡和悉尼的海底世界,感觉全都大同小异。可是居然是和大家一起来的,就跟大队吧!结果很快就看完了。别误会,并不是因为它小,而是像我说的,大同小异,所以没花太多时间在里面,我和云就先到免税店逛逛。兰卡威海底世界的旁边和正对面都有免税店。

逛完免税店后就朝我们的酒店前进了,酒店就是普通的Inn,所以也没拍照。放完行李,休息一下就驾车到处随便走。

景点:巨鹰广场 (Eagle Square)

驾着驾着就来到了兰卡威的地标 - 老鹰!好啦,其实也不是驾着驾着,而是特地驾过来的。来到巨鹰广场就一直拼命和鹰塔 (Dataran Lang)拍照。相信大家对这里巨鹰一点都不陌生,电视或课本里都会看到的雕像。这座鹰塔有45米高,它的含义是希望兰卡威像展翅高飞的老鹰一样,未来的经济更加蓬勃发展。



近距离看巨鹰,还真的超级雄伟的。

看了老鹰就到附近的商场逛,商场外边有很多旅行社。要出外岛的可以在这里买票,记住!要货比三家。外岛主要是到另一个岛,还有看老鹰。价钱我忘了,只记得不算便宜,可是蛮公道的。这些配套也包括酒店接送,可是我们自己有车,所以就不需要接送。当然不需要接送,那个配套也不会discount给你。我们是因为没有买车coupon,没办法一定要把车驾到附近,不然我们也宁愿把车放在酒店那。

各一天起个大早就把车开到上船附近的carpark。重要的是,那边不需要放车coupon。码头呢就在老鹰广场的对面。等所有人来齐了,就开始出发了。

首先我们会先看到孕妇岛,有没有很像怀孕的女人?我个人觉得蛮像的。接下来就是到巨狮岛看老鹰捕食。

景点:巨狮岛 (Pulau Singa Besar)

巨狮岛多的不是狮子,而是老鹰。来这里并没有登陆岛,而是在游船上看老鹰捕食 (Eagle Feeding),看老鹰应该是所有旅行社的标准行程。

你会看到有好多老鹰在天空盘旋,然后船夫会丢一些食物吸引老鹰飞下来捕食。其实是有另一艘船的船夫把食物丢进海里,所以那个地点和我们是有距离,所以不用怕老鹰会直接扑向你。不过老鹰的速度真的超快的,要拍到老鹰的英姿确实不简单。



景点:湿米岛 (Beras Basah Island)

看完老鹰还以为就结束了,因为前一天买票时,只记得看老鹰,其它的都没听进去,哈哈,所以有什么行程都不懂。

船夫过后载我们到一个小岛,从停船处走一小段的路,才看到一个牌,原来这里是Beras Basah Island。湿米岛又叫白沙岛因为这里的沙蛮白的。而湿米这个名称呢,根据资料是因为以前运送稻米的船只遇风浪,稻米全湿了,所以就叫它湿米岛。

湿米岛是一座很有原始味的无人岛,也因为这样这里的生态环境保护的特别好,没有受到任何的污染和破坏。一些网站说这里有水上运动,可是我倒是没看到任何的活动,反倒这里感觉非常宁静,静静地坐在树下享受眼前的景色也是很好的。老实说这里的景色真的很漂亮,沙滩又白又干净,海水也非常清澈,是可以看到小鱼游来游去的。

温馨提醒,这岛上几乎没什么基本设施,别说洗浴设施,就连基本的厕所也是没有的。所以打算来这里玩水的朋友记得先把泳衣穿在里边,还有自带多点水好清洗一下。





景点:孕妇岛 (Dayang Bunting Island)

孕妇岛也就刚刚看到的山形很像一名孕妇的岛,这是一座四周都被森林覆盖的小岛。这座岛也有大理石供开采,所以在入口处就看到Dayang Bunting Marble Geoforest Park的牌。










在岛的中间有一个美丽的碧泉淡水湖叫作孕妇湖 (Tasik Dayang Bunting),它可是兰卡威群岛里最大的湖。

孕妇岛和孕妇湖有一个美丽又感伤的传说,有名仙女和凡间的王子相爱并且有了爱情结晶,可是孩子在出生不久后便去世了。仙女因为太伤心,便把孩子安葬在这清澈的湖水中。在返回仙境前,她赐予湖水神力,让那些无法生育的妇女,在湖中洗澡后都能怀孕。




这湖四面都被森林包围着,所以非常宁静。这多游客来这里泡脚,不过湖水非常冰冷,在加上下着绵绵细雨,就更增加湖水的冷度。这里因为都是森林,所以有很多猴子。不过别担心,它们都不会打扰你,不过还是得小心。之前我想走一条绕山而建的木桥,想看看这桥是通往什么地方的?可是有好几只猴子不让我过去,当我接近它们时还被它们抓伤我的手臂,不过最后我还是成功了。不过我后悔了,它只不过是绕着山的一条桥,并没什么特别,也没什么特别的景色,心开始小报怨刚刚被抓的真不值得,哈哈。

离开孕妇湖时,刚好看到另一只猴子,虽然之前被抓了一下,我还是胆粗粗的和它合照。也许这只猴子见过世面,很温驯。

怀孕岛是这个配套的最后一站,其实我真的觉得很值得,除了可以看到老鹰,又可以在这些美丽又宁静的环境放松自己。




景点:东方村 (Oriental Village)

东方村就在兰卡威的第一高山马西冈山(Gunung Mat Cincang)的山脚下,是一个融合了购物、酒店、SPA和各种娱乐设施的度假村。兰卡威最有名的高空缆车和天空之桥就在这个地方,不单如此而已,这里还曾经是周润发主演“安娜与国王”的拍摄地点之一。

我很喜欢东方村这里的环境,很有特色。而且之前下了毛毛雨,来到这里感觉特别凉爽。东方村的中央有一座湖,还有非常有东亚情调的花园。在这湖的四周围是一些餐厅还有贩卖传统服饰和手工艺品的店铺。当然除了这些之外还有其它的游玩设施,比如3D博物馆、6D电影、山地越野车等活动。



高空缆车 & 天空之桥

看见这圆圆的顶,缆车就在附近。因为之前下过雨的关系,开始起雾了。原本很担心起雾了缆车会停止运作,可是并没有,因为天气并没有不好,上了山顶都可以看的很清晰。
兰卡威的高空缆车是世界其中一个最长的空中缆车,总共700多米。缆车一共有两个站,最高的山顶有平台给游客瞭望兰卡威的美景。而且坐在缆车里上山时还可以看见兰卡威著名的七先井瀑布。



兰卡威另一个很著名的就是天空之桥,它可是世界最大弯曲吊桥,全长200米左右。可是很可惜那个时候正在修建中,距离开放的日期是2个月后,真的很遗憾。

景点:黑沙滩 (Black Sand Beach)

黑沙滩顾名思义就是因为沙滩布满黑沙而得名的,每年的12月或1月都会在这里举办国际风帆锦标赛。黑沙滩为什么会是黑色的呢?在黑沙滩前有一个板告诉你原因,不过有好几个版本,有传说的,也有科学的,就看你们喜欢哪个版本咯?
比较合理的原因是因为沙子里含有黑色的矿物质,据说在远古的时候有一次海底火山爆发,海底的泥层都翻出地面,经过海水和风力长年累月的作用,黑色的熔岩就化成了今天的黑沙滩。


黑沙滩是我们这个行程的最后一趟,既然是最后一天,云终于答应了我从第一餐就吵着要吃的龙虾,哈哈。来兰卡威就是要吃海鲜,我们几乎每餐都是吃煮炒,价钱嘛其实没有很便宜,可是还不错,很多都是现捞现煮,蛮值得的。










来兰卡威之前,虽然对这个名字很熟悉,可是却对这个地方很陌生,除了巨鹰和免税店之外,几乎对这个地方一无所知。来了过后发觉这个地方真的很不错,有很多东西值得我们去发掘,这不就是旅行的乐趣吗?真心的说一句:我还会再回来。

No comments:

毕业旅行 (伦敦篇) - 哈利波特影城 the making of Harry Potter

Warner Bros Studio Tour: the making of Harry Potter 官网:https://www.wbstudiotour.co.uk/ 哈利波特对很多人来说不仅仅只是电影那么简单,它是属于我们童年的一部份!电影系列虽然已经完结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