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6 May 2017

巴厘岛 - Jatiluwih梯田 / 水神庙 (Ulun Danu Beratan) / 海神庙 (Tanah Lot)

Jatiluwih Rice Terraces (梯田)

我们在前一个晚上从Ubud搬到Seminyak,然后再从Seminyak到Uluwatu,车程就坐到屁股痛。可是这只是小儿科,因为从Seminyak到Jatiluwih才真的是个挑战,连续开车都已经快2个小时。而且这里的路真的是充满挑战,九曲十三弯,到处都是盲点。今天的司机是康康的朋友,而他的家乡就是在Jatiluwih,所以他非常熟悉这里的捷径。走捷径都要2小时,不敢想象走正路要多久?

在巴厘岛几乎是没有免费的景点,就像去着Jatiluwih的半山时就有人跟你收过路费,一个人Rp40,000。当初原本的计划是去知名的Tegalallang梯田,可是在拟定行程时让我们发现了Jatiluwih,而且后者还是受UNESCO承认的世界遗产之一,自然要把它给编排进行程里啦。


如果你问我值不值得舟车劳动来这里,我的答案是“值得”。很可惜当天天空再次不作美,一早上都在下雨,到达梯田时还是一样天阴阴。如果是阳光普照,这一大片绿油油的景象肯定更为壮观。而且最难得的是这里没什么游客,在这里可以尽情拍照,而不受其他人干扰。


这里的稻草人是蛮花心思的,每个都装扮成像真人一样在割稻草、举旗等等,和每次在电视里看到的很不一样。

这里被誉为世界遗产主要是他们的灌溉系统 - Subak,据说从11世纪开始就已经使用这种灌溉系统,经过了数百年的岁月这系统从没被停止使用。这应该是为什么就算像Tegalallang那么有名的梯田还是无法获得任何头衔。

至于Jatiluwih和Tegalallang哪一个比较美?因为这次我们没去到Tegalallang,所以无法作比较,不过从别的文章读到Tegalallang比较商业化,周围咖啡厅比较多,就是专门吸引游客前来;而Jatiluwih则属于大自然,而且因为马路狭小,旅游巴士根本没办法上来。虽然名气也许比不上Tegalallang,可是正因为这样而保留了大自然的气息,来到这里心情无比地放松,可以慢慢尽情地享受眼前这一片美景。

水神庙 (Pura Ulun Danu Bratan)

接下来我们再次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来到鼎鼎大名的水神庙!相信就算没来过巴厘岛的朋友对它也不陌生,任何介绍巴厘岛的杂志、传单等永远都少不了它,连印尼盾5万块的背面都是它的身影,可想而知它的名气有多响亮了吧。

巴厘岛的天气真的是热死人不偿命,就算这两天都下了雨,可是还是驱不散这些热气。不过在Bedugul这一区却是风凉水冷,因为这里位于海拔1200米,地势较高,所以会让你很渴望阳光带来的温暖,怕冷的朋友记得多带一件外套。


这里除了这座美丽的水神庙之外,我也很喜欢这里的天气和环境。在前往水神庙前,我们会先经过类似一个小公园,非常有外国feel的公园,看着照片都不会猜到这是在巴厘岛拍的。

经过了善恶门,再往前走就会看到水神庙了。从这个角度望过去感觉很梦幻,就好像整个环境都被厚厚的云层包围着。

有一好没有二好,当天气特别晴朗时,就不会看到这种情景,可是却可以很清楚地看见水神庙在湖里的倒影。


当天并不是大晴天,所以并无法看见倒影,不过水神庙还是很美,一点也没有它已经接近400岁了。


我们当天还遇见了不懂是刚完成还是刚要去祭典的队伍,只知道我们在巴厘岛的这几天都遇到祭典游行。在这里如果想要更近距离观看水神庙,可以选择划艇,不过天气这么冷还是别碰跟水有关的活动,因为这样只会更冷。

海神庙 (Tanah Lot)

今天的最后一个景点,也是来巴厘岛必须打卡的地方 - 海神庙 (Pura Luhur Tanah Lot)。海神庙最特别的就是它建在一个大岩石上,涨潮时它就会变成一座岛,傍晚退潮时就会出现像右图的景色,开出道路让人步行在海中陆地,非常独特的地理环境。

从停车场一直到海神庙大概还需要步行10分钟左右,一路上都有很多贩卖纪念品和服饰点,可是我们觉得最特别的就是这个辣椒玉米。非常大的一根,两人share一根刚刚好,对我来说真的有点太辣了,可是却不能否认它真的很好吃 😅

Tanah Lot是其中一个著名的赏日落的景点,一开始我还以为海神庙就是像右图看见的岩石,当时心里OS:怎么和照片看到的差那么多?而且也没看见所谓的海中陆地,不禁失望了起来。后来才发现真正的海神庙是在另一边,自己摆了个大乌龙。

听说情侣来了这里就会分手,哈哈,可是这个地方却好像有种魔力般吸引你过来。很多人对这种无稽之谈也只是一笑置之,对我来说也是,因为如果那么容易就分手的话也不见得是真爱 (纯粹个人想法)。


海神庙岩石脚下有一处洞穴,每天都有很多人排队接受圣僧用海神庙的圣水为他们祈福。不过这圣水有什么特别之处?并不是因为它很甘甜,而是很神奇;涨潮时这里四周都是海水,可是当这些海水从庙宇上一层层地渗透下来后,海水居然变成了淡水。虽然这些可以以科学的角度来解释,可是我宁愿去相信它的神奇;因为有了这些神奇的故事,才能够激起我们想一探究竟的欲望。



待了一个小时,终于等到日落的时刻,咸蛋黄真的很美,加上海神庙的衬托宛如一幅画。很可惜我们遇到了前一天同Uluwatu的情况一样,天阴阴,还没看见太阳落入海平线就已经被这群乌云给遮住了。人家都说旅行就应该带少许的遗憾回来才会显得刻骨铭心,而且也让自己有个藉口重游旧地 😃

No comments:

毕业旅行 (伦敦篇) - 哈利波特影城 the making of Harry Potter

Warner Bros Studio Tour: the making of Harry Potter 官网:https://www.wbstudiotour.co.uk/ 哈利波特对很多人来说不仅仅只是电影那么简单,它是属于我们童年的一部份!电影系列虽然已经完结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