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3 May 2017

巴厘島 (Bali) 自助遊 - Kintamani

我一直都和印尼这个国家没有缘份,前后共买了三次飞往印尼的机票 (2次Medan,1次Bali) 可是都在最后时刻因为一些原因而没去成。这一次和三位朋友在一年前的亚航促销时下手,一年后的今天终于踏上了印尼的领土。

在巴厘岛比较推荐包车,因为这里的交通会让你火气上升100倍。我们的包车司机叫Kang Kang,他应该是少数会说中文的巴厘岛司机吧?而且他蛮幽默的,收费也公道,10个小时USD50,超时的话另加USD10/hour,其它费用比如Parking fee、车油费都是司机自己负责,所以这个价钱真的不贵。

以下是Kang Kang的脸书和Line
Facebook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vegetarian.tour
Line:balikangkang1

他说他的中文是自学的,那也太厉害了吧!对了,Kang Kang还是一位素食者,所以想在巴厘岛找什么素食餐馆可以向他询问意见。

拿了行李,出了巴厘岛机场会当场被眼前的景象震慑到,你会感觉自己是国际巨星,粉丝们都在机场举着牌等你出来,有点想大喊:"各位粉丝们,你们久等了!" 密密麻麻的纸牌,少说都接近100张,要找到自己的名字还真的蛮考眼力的,所以这个时候就会发现Wifi的重要性,如果没有wifi来联络我们的司机,我们当晚可能就要在机场过夜了。

抵达巴厘岛已经是4点多,所以第一天基本上就只是去吃顿晚餐,然后就前往Ubud的Villa。Ubud离机场蛮远的,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才到我们住的Villa。


这间Villa有两个房间,空间大小都一样,因为这间Villa四周围都是稻草,所以难免会有很多小昆虫,不过好在有这些蚊帐可以阻挡这些小昆虫。厕所是半开放式的,洗澡的地方是没有屋顶的,浴缸处也是。因为没屋顶,日晒雨淋所以浴缸蛮脏的。


早上天一亮从房里望出去是不是感觉很写意?真是美好一天的开始。白天真的很美,可是一到晚上就显的有点恐怖,因为四周围没什么房子,而且到处都是树、草、稻田。


这里很宁静,所以可想而知离景点会有一段距离,我们在这里住了两天,都因为每天舟车劳动地来回,根本已经没什么精力游泳。



客厅和厨房是相连的,而且冰箱里有准备橙汁、鲜奶、啤酒,除了啤酒,剩下的都是免费。早上时还会有员工过来帮你准备早餐,有三种选择,不过只能3选1。

Kintamani (Mt. Batur / Lake Batur)

吃过早餐,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来到了Kintamani区,这里就是Mt Batur的所在地。Mt Batur是座活火山,有火山的地方自然少不了温泉啦。Kang Kang说Mt Batur最后一次大型的火山爆发是在1920s,接下来的90多年里持续发生好几次小型的爆发,听说只是溶浆流出来,并没有造成破坏性的灾难。

巴厘岛四月份的天气真的很晒,除了Kintamani。这里风景宜人,而且天气凉爽,真的是个避暑圣地。既然这个地方那么好,政府当然不会放过,一进到这个区就必须付所谓的过路费 - Rp30,000/pax,没错!是以人头计算,而不是以车的数量来计算。不过这个过路费好像只针对游客,因为他们只收我们四个人的票费。

巴厘岛的道路老实说真的比马来西亚的一些地方好,至少都不会看到坑坑疤疤。不过前往温泉馆的那条路就比较糟,毕竟是在火山山脚,所以并没有很完善的道路,希望我们付的这些过路费可以帮他们早点拥有一条完善的路。

这就是来回温泉馆必经之路,前面那座就是Mt Batur。Kang Kang说很多新人都会来这里拍婚纱照,确实这里的风景真的好适合,蓝天白云,还有火山为背景,拍出来的效果肯定很美。



Batur有好多间温泉馆,Kang Kang说很多的温泉馆有点脏,他推荐给我们一家干净的温泉馆 - Toya Devasya,里面的装潢、景色都好棒,边泡温泉边享受眼前的美景,什么疲劳都烟消云散。

不过这间温泉收费有点小贵 - Rp180,000,不过环境真的很棒。如果想要在里面点餐或点饮料的,必须提前和柜台说,因为里面是不收现金的。首先须先在柜台付前,然后柜台小姐会给你一张卡,里面的餐饮就只能以这张卡来付费。





泡了温泉,整个人都觉得舒服晒~ 很快就中午了,我们又回到山上吃自助餐。

这里的自助餐很便宜,一个人Rp100,000,一定要叫司机帮忙还钱,可以免掉消费税。这里的饮料只有茶和咖啡,如果想要果汁还是罐装饮料就需要额外付费。我们那天真的超想喝果汁,一杯Rp25,000,结果付钱的时候,发现消费税+服务税超过30%,我们还的税比一杯果汁还贵。不过也是算了,可以在这么棒的环境吃饭也算是值了。


这一区有很多家自助餐厅,可以叫司机推荐,至于价钱和食物应该大同小异,因为其它朋友去过别一家餐厅,除了风景的角度,价钱都一样。

No comments:

毕业旅行 (伦敦篇) - 哈利波特影城 the making of Harry Potter

Warner Bros Studio Tour: the making of Harry Potter 官网:https://www.wbstudiotour.co.uk/ 哈利波特对很多人来说不仅仅只是电影那么简单,它是属于我们童年的一部份!电影系列虽然已经完结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