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8 July 2017

毕业旅行 [伦敦篇] - 泰晤士河上享受下午茶

来到英国除了旅游景点,有什么是不可错过的呢?答案当然是下午茶啦!出发前我们就伤脑筋该选择哪一种下午茶方式?我们不想那么单调的在酒店喝下午茶,最终选择了游泰晤士河的下午茶配套 (Afternoon tea cruise);除了这个之外还有双层巴士的下午茶配套 (Afternoon tea bus),也是一样很有特色。

泰晤士河 - 河上享受下午茶 (Afternoon tea cruise)
地点:Tower Pier
交通:Tower Hill站

下午茶时间是3.30pm - 5pm,在Tower Pier上船,码头就坐落在伦敦塔前面。上了船整个感觉就是舒适,检查了票就会有人一一带位。如果想坐在靠窗的位子,记得在预定时就要选择靠窗的那个价钱,顺带一说,靠窗的都只有双人桌,超过四个人就没办法了,除非不介意分开坐。这个下午茶配套是包含了茶和咖啡 (无限续杯),其它饮料则需要另外自费。

期待已久的下午茶终于上场了,看看这个分量,虽说是两人份,可是以下午茶来说也未免过于丰富了吧!不过对于亚洲人来说,吃了这份量的下午茶,恐怕连晚餐都可以省下了😆

上网查了一下下午茶的历史,原来以前的英国人很早就吃午饭,也就是我们现在称为的Brunch,而晚餐一般是在晚上8点。中间隔了那么长一段时间,肚子饿是很正常的,所以这时候有一位伯爵夫人 - Anna Russell就开始每天下午4点准备茶点充饥,随后她就开始宴请朋友一起共享这些茶点,慢慢的这个下午茶概念就在上流社会流传开来。

我还找到一个fun fact,一直以来我们都称下午茶为High tea,其实正宗叫法是 "Low tea",原因是下午茶时用的那些茶几都是矮矮的。High tea其实是给工作阶层的人下班后的茶点,因为工作时间的关系,这些人根本没办法在4点钟喝茶,所以必须等到下班后才能吃,一般上都是5pm-7pm之前。这个时间段已经是属于晚餐时间,所以High tea不单单只是糕点,还会有主食。那为什么会叫High tea呢?是因为这个时间都是在高高的饭桌上吃,所以就被称为"High tea"。非常有意思的注解,又长知识了 😆

既然下午茶在旧英国是属于上流阶层的玩意儿,所以摆设都很讲究,整个感觉显得非常地优雅,连说话稍微大声点都会不好意思,哈哈。整份下午茶我的最爱非司康饼(Scone)莫属,据说scone是下午茶的主角,难怪会那么好吃。

吃下午茶的方式是由下到上,最底层都是不同口味的三明治,看起来非常普通,可是味道真的很棒,每一块都有不同的料,而我最喜欢的就是虾肉沙拉。中间一层就是一些小糕点,最高一层就是司康饼了。

吃司康饼就要涂上clotted cream,然后再涂上果酱 (通常都是草莓酱),吃下去的那一刻真的是满满的幸福。

忙着吃下午茶的同时也别忘了沿海的景色,听说如果在夕阳时分,整条泰晤士河的河水会呈现金黄色,我这次无缘见到,因为夏天的夕阳是晚上9点过后。你没看错,我也没写错,9点之前天还是亮的,如果想早点看到夕阳可以选择秋天或冬天来伦敦。




泰晤士河周边的建筑风格各异,也是很值得去欣赏。有一些建筑设计很新颖,如果你问我那些建筑是干什么的?我真的答不上来,一些明显是住家,而另一些就不懂是公司、博物院还是什么政府机构?



(右图)这个还蛮特别的,装修房子。因为整栋楼是贴着河堤建的,所以没有多余的空间给起重机,所以只好在墙上做一条轨道给起重机。不过装修过后是不是会把轨道一起拆走就不得而知了,只觉得这样装修栋楼还挺麻烦的。




伦敦的发展和繁荣离不开泰晤士河,而凡是繁荣的河流都会离不开桥,在48公里长的泰晤士河就有33座桥,除了之前提到鼎鼎大名的Tower Bridge和伦敦最古老(也是最新)的London Bridge之外,还有其他很有特色的桥梁,比如Millennium Bridge,Southwark Bridge,,Waterloo Bridge,,Westminster Bridge,Albert Bridge等等。

Millennium Bridge是为了庆祝千禧年而建的步行桥,而Albert Bridge则被艺术家称为泰晤士河最优美的一座桥,很可惜这次没办法一睹它的风采。其实这里的每一座桥的设计都是独一无二的,基本上没有一座桥的设计是重复的。这些桥各自都有自己的故事,所以说泰晤士河确确实实是条流动的历史。如果可以在伦敦逗留久一点,也许我会去看看所有33座桥(当然也得看交通方不方便啦 😊)。


除了桥梁以外,一些著名的旅游景点也是在泰晤士河附近,曾经的世界最高摩天轮 - 伦敦眼 (London Eye),以及威斯敏斯特宫 (Palace of Westminster)、国会大厦和大笨钟 (Big Ben)也是坐落在泰晤士河河畔。


吃完下午茶,我们就到船的二楼,是一个开放式的船身,可以拥有更佳的视野欣赏伦敦塔桥。这座桥真的是“百拍不厌”,真的要感谢智能手机的发明,可以一直重复的拍 😁

对于经常都是阴天的伦敦来说,我们非常幸运,因为第一天是大晴天,阳光虽然刺眼可是却不晒,在这种天气游船河是最棒的。好吃的英式下午茶,搭配这么棒的天气和美景,绝对是值回票价。

No comments:

毕业旅行 (伦敦篇) - 哈利波特影城 the making of Harry Potter

Warner Bros Studio Tour: the making of Harry Potter 官网:https://www.wbstudiotour.co.uk/ 哈利波特对很多人来说不仅仅只是电影那么简单,它是属于我们童年的一部份!电影系列虽然已经完结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