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8 July 2017

毕业旅行 [伦敦篇] - 博罗市场 Borough Market/伦敦桥 London Bridge/伦敦塔Tower of London/伦敦塔桥 Tower Bridge

一直以来梦想可以到英国留学,虽然没办法亲身在英国上课,可是却有机会亲自到英国参加毕业典礼,也算是了了自己一个小小的心愿 ☺️ 这已经是我第三次来到欧洲,不过却是第一次感受欧洲的夏天。听说伦敦的天气变幻莫测,好天气可遇不可求,所以出门时最好先预备一把伞。

这次的行程很多都已经在出发先预定了门票,其余的就按照当天有没有多余时间再作安排,不懂是不是获得上次欧洲穷游的洗礼,感觉行程真的没有必要安排地很完美,因为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,很老土的一句话,却很真实,我们的第一天就已经应验了这句话。原本早上7点到达伦敦,所以一早就预定了下午3点半的下午茶和晚上7点的歌剧,而早上呢想说可以去白金汉宫和波罗市场 (Borough Market),可是飞机在迪拜延误,到达伦敦已经9点多,等过海关再到我们预订的Airbnb都已经11点了。所以说啊,行程这种东西没必要规划的那么死。

[博罗市场 Borough Market]
交通:London Bridge站,然后跟着路标走
开放时间:
週一~週二  10:00 - 17:00 (Limited Market);週三~週四  10:00 - 1700 (Full Market);
週五  10:00 - 1800 (Full Market);週六  8:00 - 1700 (Full Market)

就是连世界级大厨Jamie Oliver都是这里的常客,可想而知博罗市场的名气一点也不输大笨钟和伦敦桥,而且这里的食材肯定是又新鲜又多样化,不然也不可能吸引到大厨过来。不过说到英国的美食,想必大家脑里应该就只会出现那么唯一的一道菜 - 炸鱼薯条 Fish & Chips,确实与其它欧洲国家相比比如法国和意大利,英国餐就真的不屑一谈。



可是就别以为英国人不懂吃哦,博罗市场作为伦敦最大型、最有规模、历史最悠久的市场,这里的美食选择让你恨不得有十个胃。星期六的开档时间比较长,原本想说早午餐都要在这里解决,无奈班机延误,所以只能选择性尝一些美食,因为还要把胃留给下午茶。

这就是博罗市场其中一道人气午餐 - 油封鸭肉卷/三明治 Duck Confit Wrap/Sandwich,油封鸭是法国南部的传统菜肴。Duck Confit Wrap/Sandwich就是碎鸭肉加上洋葱酱,卷在玉米饼皮或夹在面包里,真的超好吃,然后再配上Sangria水果酒,简直是绝配!Sangria水果酒是西班牙的传统饮料,可以选择红酒或白酒,摊位老板说白酒的Sangria是Best Choice,不懂是不是只为了做我生意才说的,哈哈。

当初会选择这档美食主要是因为看到很多人排队,所以想必味道一定不差,回来上网找了资料才发现原来是这么的有人气,好在没错过。这个摊位就在市场的入口处,而它的斜对面有一排店,其中有一间是在伦敦拥有超高人气的咖啡店 - Monmount Coffee,可惜我们俩都不是咖啡的爱好者,不过还是被咖啡香给吸引过去;摊位右边斜对面就是得过奖的猪肉派摊位,而且还上过13道锋味,就是张曼玉的那一集,因为胃的空间有限,所以遗憾地和它说“不”。

(左图) 这就是属于英国本身的传统料理之一 - Scotch Eggs,味道真心觉得不错,只是价钱有点偏高,不然我会买多几片😅。据说这个传统料理拥有超过200多年的历史。

如果午餐不懂该吃什么时,博罗市场真的是非常棒的选择,除了这两样美食之外,还有很多世界各地的美食可以在这里找到,比如西班牙的海鲜饭,还有新鲜生蚝

这个市场真的很大,可是却很会规划,不会给人脏和乱的感觉。不管是来到蔬菜摊,还是鱼或肉食摊位,都是很干净而且也没什么腥味。



 [伦敦桥 London Bridge/伦敦塔 Tower of London/伦敦塔桥 Tower Bridge]

伦敦桥和伦敦塔桥的分别?

《〈〈 一直以来大家都会认为伦敦桥是长这样的

其实真正的伦敦桥 (London Bridge) 是长这样的〉〉》

(右图) 这座鼎鼎大名的桥真名叫做伦敦塔桥 (Tower Bridge)。

伦敦桥 London Bridge
交通:London Bridge站

其实把这两座桥搞错的大有人在,包括我😁 所以说旅游是真的可以长知识的。伦敦桥就在伦敦塔桥的上游,站在伦敦桥上就可以看见塔桥的全貌。

有名的歌谣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唱的就是这座桥,可想而知她的命运是多么的坎坷。伦敦桥据说建于公元50年左右,在接近2千年的历史上这座桥的命运基本上就是建了毁、毁了建、建了拆、拆了再建、建了修、修了再不断重修,一直到了20世纪70年代才成了今天的面貌。从一开始的木桥到石桥再到水泥桥,也许外表上不如Tower Bridge,可是她的历史、她的经历确实是精彩得多。

伦敦塔桥 Tower Bridge
交通:Tower Hill站 / London Bridge站
官网:http://www.towerbridge.org.uk/opening-hours/

相比之下,伦敦塔桥 (Tower Bridge) 的命运就顺利地多,1886年开始修建,1894年开始通车,现已是伦敦的象征之一。塔桥本身是一座吊桥,而桥身分成上下两层;上层有两条悬空人行道,而且也是为了支撑两岸的塔。想到悬空行道瞭望泰晤士河是需要付费的,除了行人道以外还展示了桥的建筑历史,开放时间和门票可以查询伦敦塔桥官网http://www.towerbridge.org.uk/opening-hours/

下层桥面则是免费的,除了可让行人通行,也可以让车辆穿行。塔桥本身也是一座开启桥,当有船只通过时,就可以看见塔桥开启的景象,很幸运的被我们看到了这一幕,虽然是从远距离瞭望,可是还是很开心。

当初建这座桥主要目的是可以减缓伦敦桥的交通流量,所以当时的政府决定新建一座桥。可是这个决定被码头老板反对,因为新桥会阻碍到船只通行;为了能满足航运和陆运的需求,才会出现了今天我们看到的设计。

这座桥对我来说最特别的就是她的颜色搭配,非常有玩具的Feel~~ 和印象里的水泥桥真的是大相迳庭,也许这也是其中一个原因让她成为了大城市的象征之一。

伦敦塔 Tower of London
(Her Majesty's Palace and Fortress, The Tower of London)
交通:Tower Hill站
官网:https://www.hrp.org.uk/tower-of-london/

伦敦塔在1988年被联合国列为世界文化遗产,这座城堡自17世纪后便没人居住,可是名义上它还是英国皇室宫殿。这座城堡真的是多功能建筑,它曾经是堡垒、宫殿、也曾经是一所皇家监狱,当年伊丽莎白一世 (Queen Elizabeth I) 就曾经被她的姐姐玛丽一世关在这里,所以说宫心计不只发生在中国历史上。现在的伦敦塔已经变身成了展览场所,其中一个就是皇室在重要节庆和场合才穿戴的珠宝展览,还有小型的历史演出,让大家了解百年前的生活。

虽然伦敦塔附近就有地铁站(Tower Hill站),可是真正走起来还真的不近,所以建议可以把博罗市场、伦敦桥、英国最高建筑物 - 碎片大厦(The Shard)、伦敦塔和伦敦塔桥,这几个景点一并游览,就可以省了来回走去地铁站的时间。



No comments:

毕业旅行 (伦敦篇) - 哈利波特影城 the making of Harry Potter

Warner Bros Studio Tour: the making of Harry Potter 官网:https://www.wbstudiotour.co.uk/ 哈利波特对很多人来说不仅仅只是电影那么简单,它是属于我们童年的一部份!电影系列虽然已经完结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