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5 January 2015

日本。大阪 (Osaka) - 大阪城天守閣 (Osaka Castle)/ 难波區 (Namba)/ 新世界 (Shinsekai)


我们这次的行程是东京-大阪-东京,回来东京后我们还是住回同一间酒店,所以我们就选择把一部份行李放在柜台,只背了背包去大阪。JR Pass真的很划算,不用另外买票就可以坐子弹火车了。日本的子弹火车就是新干线 (Shinkansen),有三种速度,除了最快的,剩下2种都可以以JR Pass乘搭。它们第二快的火车也只是比第一快的慢半小时罢了,其实也不会差太多。

从东京到大阪差不多2.5到3小时,听起来好像很久,不过新干线的座椅蛮舒服的,而且风景也不错,和欧洲是很不一样的感觉。新干线在大阪的总站是新大阪站 (Shin-Osaka Station)。



JR地铁线不单单只能在东京使用,全日本都有JR线,所以才说很划算。到了新大阪线,我们就先到酒店放行李。其实很多人都说日本是寸金黄土,这是事实,我们在东京住的酒店不算便宜,但是空间小的可怜。一张Queen size的双人床,一张书桌,就已经没什么空间了。可是我们在大阪时住的酒店就让我吓了一跳。


我们住的酒店叫Hotel Osaka Bay Water,一间差不多100块新币一晚,跟我们住东京的酒店差不多价钱。我们也查了Capsule Hotel,那些一个人一晚也要40多块新币,而住比较正式的酒店,一个人也差不多是那个价钱。不过有机会,我倒想试看胶囊酒店。

当时在Agoda看到这间酒店的价钱还蛮合理的,就下手订了,完全没特别去看酒店真正的样子。一直到了当场才吓了一跳,一直再三确定地址才敢进去柜台询问。这种价钱可以在日本住到那么棒的酒店,而且从地铁站只需要5分钟不到的距离,真的是捡到宝。而且可以免费看夜景,那个视野超棒的。

酒店就在井天町站(Bentencho)附近,地铁站分左右两个出口,而且有卖一些小吃。附近也有24小时的麦当劳,还有一整条街的日式小酒馆。

景点:大阪城天守阁 (Osaka Castle)
地铁:大阪城公园站 (Osakajokoen)

这是我们在大阪的第一个景点,这是全景模型。天守阁就在大阪城公园的中间,被护城河包围着。从大阪城公园站走去其实不算近,大概需要步行差不多15分钟以上吧,因为公园真的无比的大!如果春天来的话,应该四周围都被樱花包围吧,单单靠想象就觉得那种场景肯定美不胜收。



越来越靠近天守阁了,好漂亮哦,青和金的搭配让它看起来又高贵又华丽。开放时间是早上0900至1700,入门票:600yen。在日本呢有些特定的节日会稍微延长开放时间,所以建议先到官网查看时间。

大阪城网站 〉〉http://www.osakacastle.net/guide

天守阁就像是博物馆,每一层都展览着同的东西。有历史文物,盔甲展览等等。最高一层就是瞭望台。

这就是从瞭望台拍的。



这些都是不同楼层所展示的物品,还有3D的历史录像,不过都在说日文,所以听不懂。有其中一个楼层是不允许拍照的,那一层展示的是不同年代的武士盔甲。第一次近距离看到当年武士们穿的武士装,感觉蛮奇妙的。只是那些盔甲都好小,感觉以前的日本人应该都很矮小吧。

我们在大阪城待了差不多三个小时,原本之后想去四天王寺(Shitenno-ji),没想到只开放到下午四点(四月-九月开放到四点半),赶不及只好先回酒店。

之前大赞酒店的View很棒,以下的照片就是从酒店的房间拍的,尤其是黄昏时的时候,是不是超赞的?这家酒店我绝对是大力推荐。


白天的景色已经很美了,晚上更是无话说。


大爱这里的夜景,边吃寿司边欣赏美景,真是人生一大乐事。

景点:难波区(Namba District)
地铁:难波站 (Namba)

难波区是结合了很多街道的一个区,它也是大阪南区最好吃,最好逛的区域。其中比较著名的有道顿堀、心斋桥和戎桥筋。


道顿堀(Dontobori)是美食街,在这里任何你想的到的日本美食比如章鱼烧、拉面、大阪烧等等的日本料理,统统在这里你都找得到。



心斋桥(Shinsaibashi)是购物街,简直是女人的购物天堂,除了本地的自家服饰品牌,也有像Zara、Uniqlo的大牌子。

戎桥筋(Ebisubashi)和心斋桥一样也是购物街,只是多了个电影院。

这两条街卖的东西都满便宜的,尤其是药妆店,女生来这里肯定是打扫货吧。幸好不是跟女生来,不然这里一天都不够逛吧。


这个就是著名的Glico人性标志,已经成为了大阪的地标之一。标志前的桥就是道顿堀、心斋桥和戎桥筋的交汇口,可想而知人潮是多么的汹涌。尤其这里到处都是五彩缤纷的霓虹灯广告牌,拍起照来特别漂亮。所以来大阪肯定非得来难波区。

景点:新世界(Shinsekai)
地铁:新今宫站 (Shin-Imamiya)


新世界是一个感觉比较不像日本的一个地方,尤其是从难波区来到新世界。也许当天来的有点晚,所以街上几乎是没有什么人。网上说这一带的治安算是比较差的因为这里是日本的贫困地带。不过也听说这里有蛮多美食的,可惜太晚了,全都已经打烊了。



(右图)还在开着的就是这间柏青哥馆,当时心痒痒想进去开开眼界,可是最后还是打退堂鼓,因为全日文也不懂在说什么。

(左图)这座塔叫通天阁(Tsutenkaku Tower),1912年时模仿巴黎铁塔而建的,可惜在二次世界大战是被摧毁。现在看到的是1956年重建的,由东京铁塔的建筑师设计的。这座塔比东京铁塔矮了一半,可是现在它已经是新世界乃至大阪的地标。我大概找了一下通天阁的资料,它现在拥有Sky Walk,想要一点刺激的朋友可以去试试看。

在新世界这里还有一间叫世界大温泉(SpaWorld),里面拥有各种特色温泉还有休闲浴场。里面的温泉包括欧洲式和亚洲式,这家温泉是24小时的,当天我们已经在大厅了,可惜柜台没人。它有很多贩卖入场票的机器,很多台,选择不同的温泉有不同的机器,可是呢看不懂。主要看不懂的是它的时间,因为不同时间不一样价钱,看得很乱,而且又找不到人问,只好离开了。

No comments:

毕业旅行 (伦敦篇) - 哈利波特影城 the making of Harry Potter

Warner Bros Studio Tour: the making of Harry Potter 官网:https://www.wbstudiotour.co.uk/ 哈利波特对很多人来说不仅仅只是电影那么简单,它是属于我们童年的一部份!电影系列虽然已经完结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