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4 January 2015

日本。東京 (Tokyo) - 明治神宫 (Meiji Jingu)/ 涩谷 (Shibuya)/ 歌舞伎町一番街/ 六本木/ 東京鐵塔

2015年的第一趟旅行献给了日本,真的好钟意这个国家。适逢Scoot Promotion,来回新加坡才300多块,毫不犹豫地就下手了。虽然一下飞机就感受到强烈的阳光,可是一月份的东京还是超级冷的!

旅行前的规划真的做到有点头疼,那些地铁路线,地铁站的名真的会让人发疯。不过只要了解了地铁的图,万事就非常得心应手了。现在想回去,其实也没有很难。这次我们只去7天,所以只选择了东京和大阪两座城市。另加富士山一日游和滑雪一日游。听起来很赶,事实上确实很赶,所以还蛮多地方被割爱了。不过没关系,对一名Traveller来说,有遗憾才会再去多一次。不过对我来说,日本这个国家就算没遗憾,我也还会多去几次。



去日本之前,我们已经预先在新加坡买了七天的JR Pass(左图是JR Pass的收据,有没有很像机票?必须带着这个到日本的JR Office换JR Pass),这个Pass可以让你来回机场一趟+无限次乘搭JR地铁+JR子弹火车。日本的子弹火车分三个速度,JR Pass只可以搭第二和第三快的子弹火车,不过也只是比最快的火车慢半个小时,也没差啦。这个Pass呢,7天是300多新币,我们算了一下,确实比较划算,因为单程的子弹火车票已经100块左右了。除非你只是在一个城市走,那样就会建议你在当地买那种3日或7日的火车卷。这个JR Pass如果没错的话是没得在当地买的,大家一定要先在自己的国家买了,然后带着那个收据到日本机场的Office换Pass。它的Office就在机场火车的入口处,很容易找。


(左图)这个就是我们拿到的JR Pass,就是一张卡来的,要一直带在身上。这张不是地铁卡,每一次进站或出地铁站,必须出示这张卡给工作人员看,他们就会开一个门给JR Pass的游客进出。





日本人很友善,只是必须经历永无止境的语言障碍。我们租了Pocket Wifi,要在东京机场取,可是我们找不到那个柜台,看到地勤小姐就问问看。她不会说英语,可是还是很热情的要帮我们找,而我们又听不懂她说的话,就一直跟她Arigato想离开,可是她还是很热心要帮我们。最后我们还是靠自己找到了柜台。

我们在东京住的酒店叫Hotel Horidome Villa,从JR Shin-Nihonnbashi出来,需要走差不多5-10分钟的路程。一开始找的很辛苦,因为不会日语,好不容易有路人,可是一听到英文就跑都来不及,最后还是得靠神器-Google Map。其实这里环境蛮不错的,走上一条街蛮多餐馆的,而最靠近的就是Yoshinoya,还是24小时的,半夜饿了也不怕。放了行李,还有约半天的时间,捉紧时间开始我们的行程。

景点:明治神宫 (Meiji Jingu)
地铁:原宿站 (Harajuku)

日本除了JR地铁线之外,还有Subway地铁线。JR的路线比较简单,就只有一条。而Subway就非常复杂,少说应该至少有8个路线,所以到达的地方会比JR线来的多也来的进。
我们到达东京已经是下午了,所以我们选择第一站先到明治神宫。从地铁站出来,跟着指标走,看到这个石桥,就表示到了。其实非常近,差不多一分钟的路程罢了。

经过了石桥,就会看到右图的地方,这个才是入口。这里我感觉很像公园,很长的一段路才会到达神宫。查了资料,其实明治神宫就在一整片大森林中,所以四周都很清静。


(左图)有没有像在入口处?我身后的建筑物就是明治神宫,就是经过很长的一段路后到达的地方。

(右图)相扑选手,看见很多人围着,所以也鸡婆的去看。这些选手只是经过,不懂是不是要去比赛,还是只是什么传统仪式?看着他们离去,大家也就散了。

大家可以到柜台买一片木块,写下想祈求的愿望。要写要画都行。看到还蛮多很有创意的。所以我还是别献丑了。


除了木块,来这里也是可以求签的,可是不懂日文怎么办?没关系,他们有英文版本,只要选择英语的签筒就行了。至于解签嘛,好像没有,因为如果没记错,都是白话文,跟中国那种文绉绉的文言文简单明了多了。










景点:Takeshita Dori (Takeshita Street)
地铁:原宿站 (Harajuku)

原宿站的正对面有一条街 - Takeshita Street,这里是东京时下年轻人的聚集地,这条街差不多有400米长,有服装店、首饰店、Cafe或是一些小吃。这里卖的多数是一些很潮流,很前卫的服装,爱玩Cosplay应该会很喜欢这里。喜欢古里古怪的首饰或服装,这里肯定不会让你失望。

景点:忠犬八公铜像 (Hachiko Statue) / 涩谷全向十字路口 (Shibuya Crossing)
地铁:涩谷站 (Shibuya)

从原宿到涩谷只需要一个站就到了,在涩谷有两个著名的景点 - 忠犬八公像和十字路口。不管有没有看过这部感人的电影,相信大家对忠犬八公一点也不陌生。铜像就在涩谷出口的八公广场,听说在东京通常和朋友约见面都会在这个地方。不过也不奇怪,因为这里真的很方便,不怕找不着人。
这里环境不错,很亮,而且铜像周围都有椅子给你休息。原本看见那么多人坐在那,有些不好意思要和铜像拍照,可是反正都到了,怎样都一定要和八公一起合照。当我们轮流合照完后,不懂怎么的,原本坐在后面的人也一个接一个的来拍照,难道大家原本都不好意思吗?没想到我们居然帮大家壮胆,哈哈。


这里就是东京有名的十字路口,所以我们也来体验下那个感觉。我们找不到高处来拍他们过路的情况,亲眼看见应该会更震撼吧。不懂是不是夜晚的关系,人潮不是特别多,所以感受不出电视上看到那种人口密集的感觉。


东京的夜晚真的很漂亮,每栋高楼大厦的广告牌全都亮起来,五颜六色的真的很美。就算是小街,到处都是五彩缤纷的招牌,非常明亮。虽然这一区很多高楼,可是不回觉得有压迫感,很舒服的大都市。

景点:歌舞伎町一番 (Kabukichō)
地铁:新宿站 (Shinjuku)


原宿、涩谷和新宿都是只有一站的距离罢了,所以绝对可以排在一天。当天因为要帮朋友看护肤品,所以到了新宿的一家百货公司。虽然是繁忙的都市,可是真的一点都不觉得吵闹。新宿和涩谷应该算是女人的购物天堂吧,除了百货公司,也有很多店铺。

在新宿随便走着走着,突然就看见了歌舞伎町的大招牌,这里可是日本有名的红灯区,怎么感觉就像一条普通的街?并没有看见什么色情的东西。不过也许是经过了没去留意吧。

网上看到说这里卖很多情趣用品,还有什么牛郎店之类的。原本想见识下日本的色情文化,结果还是错过了。也许是功课做不足吧,原先并不是十分了解这个地方,回国后才真正去找歌舞伎町的资料。没关系,下次再次去探险吧。






景点:六本木之丘 (Roppongi Hills)
地铁:六本木站 (Roppongi)

JR Line没有什么站是靠近六本木的,所以最快的方法就是买其他地铁线的单程票,其实很便宜,170-210yen罢了。在东京我买了2张单程票,一个就是来六本木,另一个就是东京铁塔。我们是要到六本木之丘的森大楼(Mori Tower),这座54层的高楼 (地上54层,地下有6层) 结合了酒店、美术馆、还有多家著名企业都在这栋楼里。



这只蜘蛛就是森大楼的地标,蜘蛛是我其中一个Phobia,不过当近距离看,其实也还好,不会觉得恶心,还是恐怖。森大楼的第52楼有一个观景展望台 (Tokyo City View),入门票1800yen,也可以买套票 (观景台+美术馆)。我没有上去,所以不懂景色美不美,不过还蛮多人推荐的。主要是它的地理位置还有360度的玻璃观景台,可以一次过看到东京铁塔、天空树还有彩虹桥。听说在冬天,白天如果天气晴朗,还可以清楚看到富士山。除了第52楼之外,只要额外多付500yen就可以到森大楼的顶楼Sky Deck-露天展望台,没了玻璃窗,拍照就不怕反光啦。Tokyo City View是到凌晨1.30,而Sky Deck只开放到8.00,而且天气不好时是不会开放的。



这是我在六本木森大楼外拍的,森大楼是在一个小山丘,所以地理位置比较高,东京铁塔从这里望过去也是好美哦。山丘上的风真是大,感觉都快冻僵了。

景点:东京铁塔 (Tokyo Tower)
地铁:宾松町站 (Hamamatsucho)

其实去东京铁塔有蛮多的车站可以去到的,差不多有3-4个站都可以到东京铁塔。如果是坐JR以外的地铁,可以到Onarimon站、Akabanebashi站或者Kamiyacho站,这些都比较靠近东京铁塔,差不多10分钟的路程。如果是用JR线的话,就在Hamamatsucho站下车,这里就要走15-20分钟。

到达方式和门票资料 >> http://place.qyer.com/poi/V2cJZ1FiBzBTZw/

我们当时不懂有没有走错路,感觉走了很久。明明出了地铁站就看到了铁塔可是感觉好像一直走不到的感觉。



经过了九曲十三弯的路,终于找到了铁塔,和森大楼一样,东京铁塔也是在一个斜坡上。照片上的铁塔和自己亲眼看到的感觉真的很不一样,那种感觉真的很奇妙。和之前一样,我们还是一样没有上去看夜景,反而我们去了东京最贵的地-银座

景点:银座 (Ginza)
地铁:银座站 (Ginza)



银座是全东京最繁华的闹市区,而且也是世界三大金街,所有奢侈品牌都在这,一间间的旗舰店,果然是金街。当然除了奢侈品牌,像Uniqlo比较平民的品牌也可以在这里找到。其实银座就是由很多街接连起来,所以要全部走完真的需要一天吧。来这里尽量早点来,因为7点多就打烊了。我没想过在日本也有那么早打烊的店,当晚我到银座时差不多9点左右,结果全都关了。

从下飞机就一直不停的走,感觉走了蛮多地方的。虽然累,不过日本真的让人很舒服,除了很多看不懂和听不懂的语言。走了那么久,是时候回酒店休息,隔天一早往大阪出发。

No comments:

毕业旅行 (伦敦篇) - 哈利波特影城 the making of Harry Potter

Warner Bros Studio Tour: the making of Harry Potter 官网:https://www.wbstudiotour.co.uk/ 哈利波特对很多人来说不仅仅只是电影那么简单,它是属于我们童年的一部份!电影系列虽然已经完结,...